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P2P網貸成交量4月再創新高 融資並購潮持續

吳燕婷

2015年05月05日07:3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P2P網貸成交量4月再創新高 融資並購潮持續

  新華網廣州5月4日電(記者吳燕婷)4日,P2P第三方資訊平台發布的《中國P2P網貸行業2015年4月月報》稱,2015年4月P2P網貸行業整體成交量再創歷史新高。同時,網貸行業融資並購熱潮未減,不少平台相繼獲得融資或有並購行為。

  數據顯示,經過3月網貸成交量爆發式增長,4月絕大多數省市的網貸成交量上升幅度要溫和許多。據盈燦咨詢統計,共有19個省市相比3月成交量出現上升。4月成交額達551.45億元,環比3月上升了11.95%,是去年同期的2.7倍。

  平台成交量方面,網貸成交量前三位的平台分別為紅嶺創投、PPmoney、陸金所。值得注意的是,在經歷3月份的大幅增長后,這三家平台的成交量較上月均有所下降。而鑫合匯、投哪網、宜人貸、積木盒子等平台的成交量上升幅度均在10%以上。總體上看,4月大多數平台的成交量相比3月有進一步的上升,但是增速開始放緩。

  值得注意的是,4月,網貸行業融資並購熱潮未減,拍拍貸、積木盒子相繼宣布獲得C輪融資,上市公司入股、並購P2P網貸平台的消息也層出不窮。

  網貸行業在迎來資本熱的同時,也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網貸之家首席研究員馬駿認為,按照目前的增長態勢,預計2015年網貸行業全年成交量將突破8000億元。

(責編:李楠樺、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