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31省份4月份CPI公布 16省份漲幅超全國水平(表)

李金磊

2015年05月15日08:05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1省份4月份CPI公布 16省份漲幅超全國水平(表)

  31省區市4月CPI漲幅。

  原標題:31省份4月份CPI排行 16省份漲幅超全國水平(表)

  中新網北京5月15日電(記者李金磊)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了全國31個省(區、市) 4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數據顯示,25個省份4月份CPI漲幅較3月回升,16個省份的漲幅超過了全國水平。

  16省份漲幅超全國水平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4月份CPI同比上漲1.5%,較3月份回升了0.1個百分點。CPI漲幅連續3個月處於“1時代”。

  與全國水平相比,青海、北京等16個地區的4月份CPI漲幅超過了全國水平。甘肅、重慶、海南、江西的漲幅則與全國持平。

  在這31個省份中,青海4月份CPI同比漲幅最高,為3.4%,也是全國僅有的CPI漲幅在“3”時代的地區。新疆漲幅最低,僅為0.2%。

  25省份漲幅較3月回升

  中新網記者梳理發現,與3月份CPI漲幅相比,河北等25個省份的4月份CPI漲幅出現回升,僅廣東、廣西兩地出現回落,吉林、西藏、甘肅和遼寧的漲幅則與3月持平。

  雖然大部分地區CPI出現回升,但對於未來物價走勢,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主任祝寶良此前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前國際經濟復蘇乏力,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國內產能過剩問題依然存在,預期全年物價將低位運行。

  “當前實際利率仍然偏高,在物價壓力不大的情況下,降息沒有問題,貨幣政策有一定的寬鬆空間。”祝寶良表示。(完)

(責編:郝帥、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