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九市因土地違法違規被罰6.71億 1359人受到處分

高偉

2015年05月18日05:1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九市因土地違法違規被罰6.71億

  近日,國土資源部公布的國家土地督察公告顯示,土地違法違規問題突出的河北邢台等九市已被公開約談,1359名責任人受到相關處分。此外,收繳土地出讓收入53.09億元,處置違規抵押融資的土地2.38萬畝、抵押金額162.09億元。

  據介紹,地方土地督察局是在土地督察中發現這些地方土地違法違規問題突出。其中,河北省邢台市、吉林省四平市、浙江省湖州市、江蘇省宿遷市、山東省濟寧市、廣東省清遠市、四川省內江市等涉及違法違規佔地、非法批地﹔湖南省衡陽市涉及違規減免、返還、緩繳土地出讓收入、低價出讓土地、“零地價”招商等﹔陝西省商洛市涉及違法佔地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且整改不力等問題。

  2014年7月,國家土地總督察委托各派駐地方的國家土地督察局分別對上述九市開展了公開約談,並下發督察意見書,要求在規定期限內依法依規進行整改。此后,地方土地督察局加強對這九個城市的督促整改和實地核查。

  在整改中,共收繳罰款6.71億元,給予1359人黨紀政紀處分﹔糾正違法違規出讓土地、違規返還或欠繳土地出讓收入、土地違規抵押融資等問題,收繳土地出讓收入53.09億元,處置違規抵押融資的土地2.38萬畝、抵押金額162.09億元﹔落實拖欠的征地補償安置費用、社保資金10.76億元﹔進一步規范了土地出讓收支管理、征地補償安置、被征地農民社會保障、土地登記抵押融資等工作。

  國土部表示,對未整改到位的問題,各派駐地方的國家土地督察局將繼續督促,確保土地違法違規問題整改到位。

(責編:值班編輯、陳鍵)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