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國務院批轉《意見》 提出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

2015年05月19日04: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提出今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

據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批轉發展改革委《關於2015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的意見》。

《意見》提出了8個方面39項年度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一是持續簡政放權,加快推進政府自身改革。二是深化企業改革,進一步增強市場主體活力。三是落實財稅改革總體方案,推動財稅體制改革取得新進展。四是推進金融改革,健全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體制機制。五是加快推進城鎮化、農業農村和科技體制等改革,推動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六是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實施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七是深化民生保障相關改革,健全保基本、兜底線的體制機制。八是加快生態文明制度建設,促進節能減排和保護生態環境。

(責編:值班編輯、陳鍵)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