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人民幣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受追捧

2015年05月19日04: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民幣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受追捧

  人民網莫斯科5月18日電 (記者林雪丹)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18日發布消息稱,在2015年第一季度該行遠東分行外貿業務中,人民幣結算量達到1.08億元,同比增長8倍。其中93%的業務在阿穆爾州完成,當地有幾乎一半的外貿業務使用人民幣進行交易。

  俄聯邦儲蓄銀行遠東分行交易管理部主任波德科索娃表示,在俄遠東哈巴羅夫斯克和濱海邊疆區以及薩哈林州,人民幣在企業間的受歡迎度明顯超過美元。截至18日,已有300家公司和個人在儲蓄銀行遠東分行開設人民幣賬戶。

  根據銀行數據,中國採購商從今年開始使用人民幣支付從遠東地區進口的木材和農業產品。而俄方使用人民幣結算由中國進口的機械、化工和日用消費品的比例也顯著增加。今年一季度,俄聯邦儲蓄銀行遠東分行的客戶收到中方支付的8000萬元人民幣作為出口商品貨款,另有2800萬元人民幣被用於支付從中國進口的商品。

(責編:值班編輯、陳鍵)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