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李克強巴西行有望達成約530億美元投資協議

2015年05月19日08:55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手機看新聞

  25年來,世界不再處於兩級對峙的格局,這主要是因為作為世界第二經濟體的中國不進行權力游戲。

  正如人們預期李克強總理的巴西之行會帶來投資一樣,中國已經成為直接投資的重要來源,無論是在金磚國家還是非金磚國家都是如此。這從近期中國與阿根廷及其他拉美國家和非洲國家簽署的合約中可見一斑。

  對中國而言,重要的不僅僅是投資。中國已經在建立相應的機構框架來支持其倡議舉措,諸如與其他四個金磚國家成員一起成立了金磚國家開發銀行,並提議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據巴西媒體報道,在李克強總理訪問巴西期間,雙方有望達成約530億美元的協議,涵蓋能源、礦業、基礎設施和制造業的一系列投資項目。同時雙方在食品方面的貿易往來也有望得到促進。

  相當長一段時間以來,吸引中方投資一直是巴西的目標。但是巴西不僅希望在食品生產方面有新的資金來源,也希望在其他產業有新的資金來源。目前在港口和鐵路方面的投資活動在不斷增加,且考慮到巴西在基礎設施方面的制約因素,這些方面的投資最受歡迎。同時,盡管技術轉讓並不是最終目標,但此舉改善了此前的投資模式。

  的確,除了巴西,中國一直在其他拉美國家不斷增加投資。如果這些投資項目有助於解決區域間交通運輸問題,那麼它們不僅會惠及接受投資的國家,而且會增強南美國家間的互動,這對多個區域一體化倡議的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作者是巴西應用經濟學研究院的院長)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