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2020年建制村全通硬化路 農村公路養護納入預算

2015年05月22日04: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20年建制村全通硬化路農村公路養護全部納入預算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記者劉志強)記者21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目前京津冀、長三角、東三省、長江經濟帶中游城市群以及福建、雲南、甘肅、廣西等多個地區和省份已著手制定交通一卡通的互聯互通工作方案,並開展了有關技術測試。

  交通運輸部還透露,到2020年,我國鄉鎮和建制村將全部通硬化路,養護經費全部納入財政預算,具備條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車。

  根據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的《關於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的意見》,今后農村公路發展將從建設、管理、養護、運營等四個方面重點發力。根據規劃,到2020年,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率達到100%,縣鄉道路安全隱患治理率基本達到100%,農村公路危橋總數逐年下降,新改建農村公路一次交工驗收合格率達到98%以上﹔縣級人民政府主體責任得到全面落實,以公共財政投入為主的資金保障機制全面建立,縣、鄉級農村公路管理機構設置率達到100%,農村公路管理機構經費納入財政預算的比例達到100%﹔養護經費全部納入財政預算,並建立穩定的增長機制,農村公路列養率達到100%,優、良、中等路的比例不低於75%﹔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客車比例達到100%,城鄉道路客運一體化發展水平AAA級以上(含)的縣超過60%,基本建成覆蓋縣、鄉、村三級的農村物流網絡。

(責編:值班編輯、陳鍵)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