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張見:中國財富管理市場迎來了難得的機遇

2015年05月24日10:5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周素雅)2015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23日-24日在京舉行。會上,陽光保險集團總裁室創新總監張見表示,目前中國財富管理市場處於蓬勃發展中,中國財富管理市場確實迎來了非常難得的發展機遇。

“有了錢才有財富管理的基礎。”張見介紹說,過去20年,中國M2高速增長,2014年末已超過122萬億。2015年3月各類財富管理機構、資產管理機構管理資產是65.17萬億,距離122萬億隻有一半。

張見表示,過去10年我國的居民財富增速非常快,居民可投資財富居全世界第三,可投資1000萬人民幣以上的高淨值人群超過100萬,可投資資產600萬人民幣以上的客戶超過300萬,這些實際上都蘊藏著非常巨大的財富管理的需求。

“中國人口結構的變化也帶來了財富管理的機會,”張見介紹,截至2014年我國60歲以上的人口超過2億,佔總人口15%,現實是中國對養老准備不足。

張見認為:“今年一個很重要的改革是推出對個人商業養老保險稅收的支持和激勵政策,鼓勵更多人為養老做准備。這將會促進中國養老基金快速增長,還會釋放出巨大的財富管理空間。從國際上成熟的市場來看,養老金是整個財富管理市場中舉足輕重的一塊。”

“另外,國家過去30年的改革開放催生了第一批的財富人群,他們臨近退休年紀。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超5億的超高淨值人群平均年齡已達51歲,這意味著未來5-10年的財富代際傳承、跨代轉移變得越來越重要,這同時給財富管理帶來了一個巨大空間。”張見說,整個中國財富管理市場由於市場化推進步伐的加快,機構數量呈現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繁榮景象,但隨著管制的放鬆,財富管理市場上不同期限、不同風險收益特征的各種產品也越來越多,這為財富管理行業更好配置資產提供了更多選擇。

“我們對中國財富管理市場未來的發展還是充滿了期待,應該是一個非常繁榮和快速發展的階段。”張見說。

(責編:周素雅、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