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張慎峰:現在落后不要緊 未來的成長空間巨大

2015年05月24日12:1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周素雅)2015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23日-24日在京舉行。會上,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董事長、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戰略咨詢委員會委員張慎峰表示,現在落后不要緊,現在的落后恰恰証明我們未來的成長空間巨大。

會上,張慎峰匯報了資本市場的幾個問題。一是金融衍生產品創新欣欣向榮,二是金融衍生品市場創新對目前股市發展來講是雪中送炭,三是即將要出的股指期貨產品,四是中國金融衍生產品市場創新前途無限。

張慎峰表示:“我們目前處於起步階段,差距明顯、時間短、品種少、功能小、市場分割。金融衍生品市場發展隻有五年,隻有五個品種、三個股指期貨、兩個國債期貨,國債期貨由於市場分割銀行因還未被批准參與市場,所以作用相對較小。歐美發達國家、新興市場、金磚國家的金融研究品品種分別是我們的幾倍、幾十倍,他們的上市速度非常快。這給我們留下了一個巨大機遇,現在落后不要緊,恰恰証明我們未來的成長空間巨大。”

 

(責編:周素雅、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