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樓繼偉:推進收費清理改革 減輕企業和個人負擔

2015年05月29日08:22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樓繼偉:推進收費清理改革 減輕企業和個人負擔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將進一步清理規范收費,減輕企業、個人負擔,激勵投資創業,服務實體經濟。

  樓繼偉指出,今年要落實好對小微企業、養老醫療服務業、保障性住房建設、高校畢業生就業等減免收費基金的政策。堅決取締違規設立的收費基金項目,凡沒有法律法規依據、越權設立的,一律取消。清理規范按規定權限設立的收費基金。取消政府提供普遍公共服務或體現一般性管理職能,以及主要目的是養人、違背市場經濟基本原則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對收費超過服務成本的,要降低征收標准。清理規范具有強制壟斷性的經營服務性收費。對中介服務收費進行全面清理規范,中介服務機構要與審批部門徹底脫鉤。

  另外,整頓規范行業協會商會收費,堅決制止強制企業入會並收取會費行為。實行收費目錄清單管理。加強收費監管,強化企業舉報和查處、問責機制,對查實的亂收費,除依法依規予以處罰外,還要嚴肅追究相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的責任。

(責編:楊曦、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