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報告稱中國富人普遍看好未來兩年金融投資

2015年05月29日08:25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報告稱中國富人普遍看好未來兩年金融投資

  日前,招商銀行和貝恩公司聯合發布《2015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這是繼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三度合作后,雙方第四次就內地高端私人財富市場所做的權威研究。

  報告指出,2015年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1000萬人民幣以上的高淨值人群規模已超過100萬人,全國個人總體持有的可投資資產規模達到112萬億人民幣。中國私人財富市場持續釋放可觀的增長潛力和巨大的市場價值,前景看好。經過多年的市場培育和深耕,私人銀行服務已深入人心,高淨值人群對私人銀行服務的信任和依賴度進一步增加。中資私人銀行在不斷探索境內高端財富管理市場創新服務模式的基礎上,也在積極加大境外市場戰略投入,致力於為中國高淨值人群打造境內外聯動的綜合金融服務平台。

  報告顯示,整體來看,受訪高淨值人群未來1至2年內對實業投資的觀點呈現分化,約19%的受訪者考慮在未來兩年增加實業投資,約57%選擇保持,而有24%考慮減少投資。與此同時,受訪人群普遍看好未來兩年金融投資。超過50%的受訪者預計未來1至2年會考慮增加金融投資﹔另有約43%的受訪者表示會保持現有金融投資規模。

  從境內資產配置來看,在2014下半年至今股市回暖的背景下,許多投資者調高了投資收益預期。包括債券、信托產品、銀行理財產品在內的固定收益類投資,在資產中的佔比較兩年前有所下降。股票及股票類投資產品成為投資熱點,與資本市場相關的各類金融產品。

  境外投資的熱度持續上升,高淨值人群境外投資的目的從“分散風險”,開始向“主動尋求海外收益”轉變。固定收益類產品、股票和投資性房地產仍然會是境外投資的主要投資類別,然而與兩年前相比,股票等收益較高的權益類產品在境外資產中的佔比有小幅上升。報告數據顯示,已擁有境外投資的高淨值人群佔比從2013年的33%上升到37%。而談及未來境外投資的資產比例,已擁有境外投資的高淨值人士超過半數將會考慮增加境外投資,另有40%左右的人士預計該比例將大致保持不變。

(責編:楊曦、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