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5月中國並購市場交易達153起 互聯網行業並購井噴

侯雲龍

2015年06月08日00:4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第三方市場機構清科最新統計數據顯示,5月中國並購市場共完成153起並購交易,其中披露金額的有131起,交易總金額約為46.75億美元,平均每起案例資金規模約3926萬美元。與4月相比,5月中國市場並購交易案例數下降14.5%,總金額下降36.6%。

  具體來看,5月中國並購市場共完成153起並購交易,其中國內並購141起,佔並購案例總數的92.2%,披露金額的案例121起,披露金額是41.04億美元,佔比87.8%﹔海外並購11起,佔比7.2%,披露金額的案例9起,披露金額是5.70億美元,佔比12.2%﹔外資並購1起,佔並購案例總數的0.6% ,披露金額是103.00萬美元,佔比0.1%。

  從行業來看,5月完成的並購案例主要分布在互聯網、金融、清潔技術、IT、生物技術/醫療健康、房地產、電子及光電設備、電信及增值業務、機械制造、建筑/工程等19個一級行業。從並購案例數量上看,互聯網位居第一,完成26起案例,各佔案例總數的16.9%﹔金融行業並列第二,完成17起案例,佔案例總數的11.0%,清潔技術行業位居第三,完成15起案例,佔案例總數9.7%。自提出“互聯網+”以來,互聯網行業成為投資的香餑餑,各大傳統行業積極尋求轉型,並購互聯網企業是傳統行業達成與“互聯網+”戰略融合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5月有VC/PE支持的並購案例共有82起,涉及IT、電信及增值業務、電子及光電設備、房地產、機械制造、互聯網、連鎖及零售等多個行業。

(責編:李棟、劉陽)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