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財政部下達第2批1萬億置換債券額度 今年已批准2萬億

2015年06月11日08: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記者 楊迪) 記者從財政部獲悉,為貫徹落實新《預算法》和43號文有關規定,經國務院批准,財政部於2015年3月下達了第1批10000億元置換債券額度,近日下達了第2批10000億元置換債券額度。

  財政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置換存量債務也是穩增長、防風險的重要舉措。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地方財政收入增速持續放緩,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置換存量債務,有利於保障在建項目融資和資金鏈不斷裂,處理好化解債務與穩增長的關系,還有利於優化債務結構,降低利息負擔,緩解部分地方支出壓力,騰出更多資金用於重點項目建設。

    財政部要求,第2批置換債券資金必須用於償還審計確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政府負有償還責任的債務中2015年到期的債務本金,地方政府已經安排其他資金償還的,可以用於償還審計確定的政府負有償還責任的其他債務本金﹔優先置換高息債務﹔不得用於償還應由企事業單位等自身收益償還的債務﹔不得用於付息,不得用於經常性支出。

   此外,財政部在下達2015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券額度時,明確要求新增債券資金要用於國務院確定的重點方向,優先用於保障在建公益性項目后續融資。

(責編:楊迪、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