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奢侈品降價 為何海外購依然受追捧?

2015年06月12日08:2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奢侈品降價 為何海外購依然受追捧?

  據新京報今日報道,2014年中國消費者全球奢侈品消費達到1060億美元,幾近買走全球46%的奢侈品﹔但是另一方面,在本土的消費額有明顯下降,為250億美元,同比下降11%。

  進入2015年以來,面對歐元疲軟,為均衡全球銷售份額,歐洲各大奢侈品牌紛紛調整定價策略,採取“亞洲降價,歐洲提價”的營銷手段。但盡管2014年中國奢侈品消費總額佔全球總額46%,但境內奢侈品消費卻僅佔其四分之一。為什麼境內降價,大家對於海外購的熱情依然不減?

  這一方面是因為,中國消費者進行奢侈品消費時更看重價格因素,追求奢侈品消費的高性價比。但由於關稅、匯率等問題,奢侈品原產地銷售價格相比中國境內售價相差甚大,這也促使中國奢侈品消費者尋得境外消費這種更高性價比的消費方式。

  更重要的是,境外消費包含的方式種類眾多,其中包括海淘、代購、旅游消費等。而奢侈品網絡消費作為一種自助式消費方式,產品信息更加明確、直觀,使奢侈品消費更趨理性化、具體化,自主化,同時可催生出更為便捷的定制化服務,從而擴大奢侈品銷售范圍與類別。近年來,知名奢侈品牌紛紛試水電商領域,積極突破銷售增長緩滯期,尋求實體與網絡營銷的交替補充,已充分証明奢侈品消費模式正在突破傳統,走向時代所需。

  因此,中國市場奢侈品在降價之外,同時也應當加強中國消費者體驗、使得消費者能夠在本土感受到如同國外一樣的奢侈品文化內涵,確保中國奢侈品消費體驗更為完整全面。

  蔣聰汝(中航証券分析師)

(責編:孫陽、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