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前5月北京新房銷售面積大增8.9% 房價將繼續上行

2015年06月15日08:0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前5月北京新房銷售面積大增8.9% 房價將繼續上行

  京華時報制圖謝瑤

  北京的房地產銷售明顯回暖。昨天,記者從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了解到,今年前五月北京市商品住宅(新建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增長8.9%,漲幅較前四月0.3%的同比漲幅明顯擴大,同時商品房銷售面積降幅也連續倆月收窄。

  具體來看,今年前五月全市商品房銷售面積為428萬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5.8%,增速較前四月明顯收窄10.9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面積為358.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8.9%,增速較前四月明顯擴大8.6個百分點。此外,寫字樓銷售面積達36.3萬平方米,同比下降46.1%,降幅較前四月收窄12.1個百分點﹔商業、非公益用房及其他為33.5萬平方米,同比下降42.3%,降幅也較前四月收窄。數據顯示,住宅成為各類商品房中唯一實現銷售面積增長的品類。

  而從房地產市場供給情況上看,今年前五月,全市商品房新開工面積927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7%,與前四月8%的同比漲幅相比也明顯好轉。具體來看,前五月住宅新開工面積為440.5萬平方米,同比下降8.9%,降幅較前四月收窄10.7個百分點。

  ■分析

  北京房價將繼續上行

  此前國家統計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商品房銷售面積、銷售額增幅雙雙擴大,帶動前五月全國房地產銷售額轉正。雖然北京並未公布前五月房地產銷售額情況,但數據顯示,前五月商品房銷售面積降幅連續倆月收窄,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增速明顯擴大,北京房地產市場趨勢與全國保持一致。

  在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看來,當前房地產市場大部分數據開始好轉。政策刺激對基本面較好的城市所帶來的作用積極,在“9·30”“3·30”以及后續的系列降息影響下,以深圳、北京為首的一線城市在本輪市場復蘇中成為領頭羊。據介紹,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實際簽約套數為4822套,環比上漲達到了37%,成交量創年內新高﹔同期成交均價也達到了28810元/平米,環比上漲0.2%。

  在張大偉看來,隨著利好政策持續不斷,6月市場將延續升溫之勢。他同時提示,由於北京供應的商品房住宅土地稀缺,未來商品住宅供應將越來越高端化,隨著北京商品住宅庫存持續下調,未來北京房價將繼續上漲,大部分在北京擁有土地儲備的企業都放緩了開發節奏,以期待市場未來整體價格上行。(記者顧夢琳)

(責編:楊迪、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