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首例城鎮居民住房綜合保險落地 住房風險獲新保障

2015年06月15日08:27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例城鎮居民住房綜合保險落地 住房風險獲新保障

  今后,浙江寧波市鎮海區城鎮居民因房屋倒塌造成的人身傷亡、房屋損失及安置費用,或因危房撤離發生的臨時安置費用,將從政策性保險中獲得理賠補償。這緣於鎮海區政府與人保財險寧波市分公司日前簽署的《鎮海區城鎮居民住房綜合保險》,也標志著全國首例區域性城鎮居民住房綜合保險落地。

  具體來看,鎮海區城鎮居民住房綜合保險投入共204萬元,保險的責任范圍主要由城鎮居民住房保險和公眾責任保險兩部分組成。

  城鎮居民住房保險方面,住房保險保障金額93.45億元,保障范圍涵蓋保險房屋整體倒塌造成城鎮居民的房屋損失、因房屋整體倒塌發生的臨時安置費用,以及保險房屋整體成為危房,經政府指定的有關部門鑒定為C、D級危房,或雖未進行危房鑒定流程,但政府根據房屋實際危險狀況發出強制撤離令而發生的臨時安置費用。賠付標准為城鎮居民住房保險每平方米最高賠償限額2500元,臨時安置費用每次事故最高安置180天,每平方米每天的安置費用為1元。

  公眾責任險方面,保障范圍為因保險房屋整體倒塌造成的人員傷亡。賠付標准為每人人身傷亡賠償限額50萬元,其中醫療賠償限額10萬元,每次事故賠償限額2500萬元。其中,每次事故醫療費賠償限額200萬元,保險期間累計賠償限額4000萬元。

  “寧波市鎮海區城鎮住房綜合保險,是全國首單覆蓋全轄區住房保障的綜合保險。這是自寧波建設全國首個保險創新綜合示范區以來保險創新的又一項突破。”中國保監會財產保險監管部產品處處長曹海菁表示。

(責編:楊曦、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