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6月上半月北京賣了12617套房 同比漲幅達152%

2015年06月17日07:5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6月上半月北京賣了12617套房 同比漲幅達152%

  6月上半月,北京住宅市場繼續延續回暖行情,新房和二手房住宅成交量明顯上漲,其中,二手房住宅同比增長達250.9%。

  根據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6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簽約3643套,環比5月同期上漲3.52%,同比上漲49.12%﹔二手房住宅簽約套數達到了8974套,環比上漲19.3%,同比2014年6月上半月上漲250.9%,創出了2013年3月以來的同期最高點。整體看,6月上半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合計住宅簽約12617套,環比上漲了14.3%,同比漲幅達到152%。

  同時,6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均價達到28556元�平方米,環比上漲4.2%。成交結構中,中高端比例明顯上漲。

  對此,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在“9·30”、“3·30”房產新政以及降息影響下,二手房市場成交升溫,資金涌入新房市場后,進一步拉動新房市場的成交量,“尤其在公積金政策鬆綁后,北京6月市場受到利好刺激,成交量繼續上揚。預計6月二手房成交量將再次維持在1.5萬套以上的高位,成交均價也在5月基礎上繼續上漲。”

  6月上半月,全國主要54個城市簽約量也表現不俗。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數據顯示,54個城市住宅簽約高達11.3萬套,合計環比上月同期上漲3.1%。不過,市場出現明顯分化,一線城市環比上漲26.7%,二線城市環比上漲3.8%,而三線城市則出現了22.1%的下調。

  “一二線城市相對高價,這部分佔比提高,使得市場數據好轉,這完全是因為政策刺激導致,未來一二線不太可能支撐全國房地產市場全面上漲。”張大偉表示,若按當前增幅,6月市場成交水平有望回升至去年第四季度的高位,“從近期新推項目的認購情況來看,認購率已連續6周超過50%,體現出當前的市場熱度。不過,政策刺激對基本面較好的城市所帶來的作用積極,而對供過於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

  ■新聞鏈接

  大量二手房還在飛奔入市

  北京晨報訊(記者 楊奕)“股市賺了點兒錢,想換大一些的房子。”市民陳女士近日一直在關注二手房市場,希望在合適的機會把自己房子出手,重新買一套三居室。

  昨日,陳女士向北京晨報記者介紹,她在廣渠門和回龍觀分別有一套房,如今想把回龍觀的房子賣掉后,重新購置一套更大的三居室,“購房政策寬鬆了,利息也有所降低,現在股市震蕩得厲害,打算把前期賺的錢拿出來買房,購房資格沒了,隻能賣一套房之后擇機再買。”

  二手房市場成交量的大幅上漲,與改善性需求和未來房產稅的出台等多方面有關。市民李先生從事房地產工作十余年,手中有多套住宅,“未來房產稅出台,我肯定得交不少稅,現在紅廟附近那套房子已經讓中介挂出去了,賣了之后打算去葡萄牙買房。”

  “現在整個二手房市場的蛋糕更大了。”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市場研究院經理孔丹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段時間以來,北京二手房市場房源量出現一定程度增長,“以前有的業主有房子閑置,但並不拿出來出租或銷售,現在在整個市場的火熱氛圍下,也開始入市了。”(記者 楊奕)

(責編:楊迪、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