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石油回應“5億油款消失”:核實后一分不少返還

2015年06月19日07:5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石油回應“5億油款消失”:核實后一分不少返還

6月18日,眾多“陳艷案”受害者在中石油總部外等候。受訪者供圖

  6月18日,眾多“陳艷案”受害者在中石油總部外等候。受訪者供圖

  新京報訊 中石油周口女銷售主任陳艷被指攜5億油款“消失”,后被警方控制。多位受害人來北京向中石油總部“要說法”。昨日,中石油相關負責人稱公司核實后,如果打給陳艷的確定是油款,中石油會一分不少地還給受害者。

  一名受害人表示“很滿意”

  6月17日上午,從周口來的30名受害人一起來到位於東直門附近的中石油總部大廈,他們都是當地鄉鎮加油站老板以及跑油品運輸的老板,此前將油款直接打到陳艷賬戶上。當天下午,中石油總部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已經知情,目前周口分公司的賬目已經被查封,接下來會進一步核實。對於這個答復,上述30名受害人均表示不滿意。

  6月18日上午,30名陳艷卷款案“受害人”再次來到中石油總部大廈繼續要求給進一步說法。記者拿到了多名受害者傳給記者的現場錄音及視頻。視頻顯示,中石油相關負責人回應稱,陳艷是自己的員工這個不可否認,會根據受害人打款的賬單、流水以及相關調查情況,核實后如果確定打給陳艷的是油款,“中石油會一分不少還給大家”。

  上述說法也得到了跟隨30名受害者一起來京的周口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的証實。

  “拿到了這個說法很滿意,沒有白來這一趟。”其中一名受害人向新京報記者表示。

  5億元去哪依舊是謎

  此前6月4日,有消息稱中石油河南周口銷售分公司銷售主任陳艷攜約5億元油款失蹤。隨后周口市警方立案調查。6月7日,陳艷及其丈夫在青島被捕。

  新京報記者採訪到的受害者表示,陳艷被抓以后,中石油周口分公司一直沒有給出一個相應的說法,“想知道錢究竟去了哪裡?自己的損失怎麼辦?”

  中石油河南分公司負責人曾表示,陳艷“消失”牽涉到近5億元資金系個人行為,陳艷在中石油的賬戶未查出問題,與中石油公司無關。

  中石油周口分公司負責人在6月8日向記者表示,每個油品銷售窗口均有告客戶書,明示“嚴禁向個人賬戶匯款”。

  對此說法,多位受害人對記者表示,既然公司不允許油款打到個人賬戶,為何之前眾多加油站老板將錢打到陳艷賬戶,均可提到油?

  記者曾多次致電中石油周口分公司和河南分公司相關負責人,均被對方挂斷或無人接聽。

  對於5億元油款去哪了,周口市公安局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周口經偵支隊正在查案件,不方便透露。

(責編:楊迪、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