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國務院出台文件推動跨境電子商務用人民幣結算

2015年06月23日08:27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務院出台文件推動跨境電子商務用人民幣結算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促進跨境電子商務健康快速發展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鼓勵境內銀行、支付機構依法合規開展跨境電子支付業務,滿足境內外企業及個人跨境電子支付需要。推動跨境電子商務活動中使用人民幣計價結算。

  《意見》稱,近年來,我國跨境電子商務快速發展,已經形成了一定的產業集群和交易規模。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發展,有利於用“互聯網+外貿”實現優進優出,發揮我國制造業大國優勢,擴大海外營銷渠道,合理增加進口,擴大國內消費,促進企業和外貿轉型升級。

  《意見》要求,完善電子商務支付結算管理。穩妥推進支付機構跨境外匯支付業務試點。鼓勵境內銀行、支付機構依法合規開展跨境電子支付業務,滿足境內外企業及個人跨境電子支付需要。推動跨境電子商務活動中使用人民幣計價結算。支持境內銀行卡清算機構拓展境外業務。加強對電子商務大額在線交易的監測,防范金融風險。

(責編:楊曦、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