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國工程院院長:中國制造要補上質量這一課

仇逸

2015年06月27日14:4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工程院院長:中國制造要補上質量這一課

  中國工程院院長、《制造強國發展戰略研究》重大咨詢項目負責人周濟院士26日在上海表示,加強“中國制造”創新是靈魂,質量是生命﹔質量這一課必須要補。

  26日上午,“制造業質量與品牌發展行動計劃戰略研究”課題戰略研討會在上海交大舉行。周濟院士說,我國機床數量已經是世界第一,但是質量卻排在不少國家和地區之后,“不是做不到,還真是不重視。質量是產品的生命線,沒有生命線就沒有競爭力。”

  周濟還表示,互聯網+、大數據技術,將為提高質量提供技術手段和機遇。此外,質量理念也在發生變化,從以產品為中心轉為以用戶為中心的“制造”,包含定制化、個性化、用戶參與設計等。

  2013年以來,中國工程院、工信部、國家質檢總局共同開展了《制造強國發展戰略研究》重大咨詢項目。經過50多位院士和100多位專家近兩年的調查研究,項目研究取得了重大成果,為中央決策和地方發展起了重要作用。(記者仇逸)

(責編:楊迪、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