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項懷誠:經濟增速不宜長期過快

2015年06月29日09:5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財政部原部長,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會原理事長項懷誠(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人民網重慶6月29日電 (楊曦)紀念“巴山輪會議”三十周年座談會6月28日在重慶召開。原財政部部長項懷誠在會上表示,對經濟發展狀況的判斷尤為重要,經濟發展不宜長期過快,要努力保持平衡及穩定。

項懷誠認為,一個國家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往往會出現階段性的波動,對於這種波動,最重要的是判斷。隻要判斷基本准確,措施相對得當,宏觀經濟、微觀經濟的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無非就是成本高一點、低一點,付出的代價多一點、少一點,經濟轉好的時間長一點、短一點。

項懷誠表示,經濟社會發展要努力保持穩定,平衡則是穩定的基礎。經濟發展要防止不宜長期過快,投資率也不宜長期過高。“我們國家的領導人一再要求我們要處理好改革發展和穩定的關系,要我們適應經濟相對慢下來的新常態,提出了穩中求進的方針。”

項懷誠認為,“當前經濟發展面臨的問題比歷史上更困難一些,新問題也更多一些。但要相信,國家在應對這些問題的時候,辦法也會比過去要多、要好、要有經驗。”

(責編:孫陽、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