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世界銀行官員:結構調整是痛苦的 但中長期會帶來效益

2015年06月29日17: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重慶6月29日電(薛白)29日,紀念“巴山輪會議”30周年暨2015年宏觀經濟研討會在重慶舉行,世界銀行發展研究局局長阿伊汗·高斯在演講中指出,目前世界各國普遍面臨著結構性調整進入轉型期之后的陣痛,短期來說結構調整是很痛苦的,但是中期和長期會帶來效益。

阿伊汗·高斯表示,近15年來,發展中國家的增長率一直較高,2010年以來增速逐漸放緩。高斯認為,中國、印度、巴西經濟都有不同程度的放緩,但中國政府採取了一些措施,發展中國家經濟明年將繼續復蘇。而世界經濟的恢復則取決於希臘債務危機的解決,美國利率的微調。

在美聯儲的政策方面,高斯期待其利率政策的回歸,以及短期利率和長期利率之間差距的縮短。他認為在發達國家的生產率提高之后,它們在發展中國家開展的工業活動將帶動發展中國家的發展。

高斯指出,目前世界各國普遍面臨著結構性調整進入轉型期之后的陣痛,“短期來說結構調整是很痛苦的,但是中期和長期會帶來效益”,他認為,新興經濟體應當採取措施,向市場參與者發出信息,隻有採取全面的改革,才能維持中長期經濟的持續增長。

(責編:孫陽、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