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京津冀3條斷頭高速今年開工 北京七環將成圈

2015年06月30日05: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發布消息,今年將加快推動密涿高速(“七環”北京段)、京秦高速開工建設。另外,去年動工的京台高速也將全面啟動建設。預計到2017年底前,3條高速路陸續開通運營,屆時,京津冀三地之間再無“斷頭高速路”。

據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紹,北京將根據城市功能定位以及疏解非首都功能需求,配合京津冀整體區域的城市功能布局、產業布局,加快推動三地交通建設打通“斷頭路”。

周正宇表示,京津冀區域的公路網和長三角、珠三角相比並不差,目前,三地間的干線公路“斷頭路”並不多,斷開的多是一些省際低等級道路,打通建設要看實際需求。三地交通部門已經啟動了普通干線公路的規劃對接。

據介紹,國家發改委、交通運輸部確認的高等級斷頭路有3條,包括京台高速、密涿高速以及京秦高速,今年年內,力爭全面開工建設。記者了解到,去年京台高速已經動工,但沿線拆遷工作推動緩慢,今年,京台高速預計將加快建設速度,實現真正意義的全面開工。預計2017年底前,3條高速陸續開通運營,屆時,京津冀三地之間將無“斷頭高速路”。

1、密涿高速沿途接10條高速

據了解,密涿高速實際上就是“七環”(首都地區環線高速)的北京段。據首發集團官方網站的環評公示顯示,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大興區B通州區段)工程南起廊坊市京台高速公路,東北至通州區西集鎮趙庄村北側市界。

交通部門介紹,之前密涿高速規劃北起密雲,向南經平谷、三河、通州、大興進入河北省廊坊連接涿州。隨著國家高速路網的調整,起點將不設在北京密雲境內,也就是說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將不再經過北京密雲境內。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將連接京秦、京哈、京津、京滬、京台、大廣、京港澳、京昆、京藏、京新等10條高速公路,成為一條貨運大通道。

2、京秦高速開辟通往東北新通道

據了解,京秦高速(編號為G1N)是一條國家級高速公路,西起北京東六環,東至河北秦皇島,全長208.3公裡。2012年,河北界內約47公裡段建成通車。目前,天津段施工也接近尾聲,預計今年10月開通。

屆時,京秦高速全線尚未通車段包括北京段的6.6公裡,還有約40公裡位於河北段。今年,北京段爭取啟動建設。據首發集團官網的環評公示顯示,該高速北京段全長6564米,計劃2015年底開工,2016年底建成通車運營。

據介紹,隨著京秦高速開通,北京通往東北地區將開辟一條新的快速通道,天津北部、唐山、秦皇島與北京的交通將直接連通。

3、京台高速直通新機場

規劃顯示,京台高速北京段道路設計起點位於現京滬高速公路與京開高速公路之間,104國道與南五環路相交點東側約300米處,與蒲黃榆快速路相接。該段全程26.6公裡,雙向8車道,最高設計時速將達到120公裡。

交通部門介紹,京台高速公路(編號為G3)是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的一條縱向主干線,從北京到台北。截至目前,做為新機場配套交通建設的河北廊坊段基本完成建設,北京段通車后,將為北京城區到新機場以及京津間空港接駁提速。

另據了解,目前京台高速山東段、江蘇段、安徽段、浙江段已通車,天津段、福建段已動工。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