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賈康:優化稅收結構的有效方法是“抽肥補瘦”

2015年07月01日13:4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重慶7月1日電 (楊曦)近日,紀念“巴山輪會議”30周年座談會暨2015宏觀經濟國際研討會在重慶召開。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原所長賈康在會上表示,財稅改革要解決收入分配紊亂、不公以及兩極分化等問題,要兼顧增長和公平,優化稅收結構的有效方法就是“抽肥補瘦”。

賈康表示,從中國分配和財產收入格局來看,收入分配的紊亂、不公以及兩極分化是當前比較突出的矛盾。收入分配、財產配置、資源配置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在現實生活中,財政需要自己解決錢從哪裡來、用到哪裡去這樣分配問題,同時要拉動整個社會資源配置如何優化。

賈康認為,優化稅收結構的有效方法就是“抽肥補瘦”。他表示,財稅改革、財稅制度優化要兼顧增長和公平,降低稅收的同時,要在穩定宏觀稅負情況下,優化稅收結構。中國間接稅構成了整個財政收入70%的格局,這些主要是中低收入階層,隱含的稅收痛苦越來越多地被人們感受到。因此,增加稅收要落到有支付能力的富裕階層。

(責編:孫陽、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