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喬虹:有理由對中國經濟的中長期更有信心

2015年07月01日13:4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重慶7月1日電 (楊曦)近日,紀念“巴山輪會議”三十周年座談會暨2015宏觀經濟國際研討會在重慶召開。摩根斯坦利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喬虹會上表示,有理由對中國經濟的中長期更有信心。

喬虹認為,對於恢復GDP的增速,考慮到中國的國情,降杠杆率將是未來不可避免的途徑。杠杆率一般來說是M2比GDP這樣一個分數,通過漲分母的方法去杠杆,從而實現一個的良性的增長。

喬虹認為,當前經濟增速下降的狀況,一部分是源於結構壓力,但更多一部分凸顯的是周期性需求不足。“當前中國經濟增速長期低於潛在水平,畢竟CPI通脹在1.5%左右,相對於長期的3%-3.5%的平均水平來說差距較大,其他方面包括規模以上企業盈利等跟長期均值相比都出現了較大的差異。所以從這樣的背景來看,我們有理由對中國經濟中長期更有信心。”

(責編:孫陽、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