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黃劍輝:中國經濟需要“新三駕馬車”來驅動

2015年07月03日08:1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宜昌7月3日電 (楊曦)近日,紀念“巴山輪會議”三十周年座談會暨2015宏觀經濟國際研討會召開。民生銀行研究院院長黃劍輝會上表示,中國經濟發展需要“新三駕馬車”來驅動,強化市場型政府是改革的根本,預計2020年中國將接近高收入國家的門檻。

黃劍輝認為,中國經濟發展需要“新三駕馬車”來驅動,即改革開放、創新創造和改善生態民生。從長遠來看,建議保持中高速增長同時,更要關注經濟發展質量和國際競爭力的提升。同時,要把生態民生的改善、生活質量的提升作為經濟發展的出發點。

黃劍輝表示,建設和強化市場型政府是改革的根本,要把提升全要素生產率作為核心目標。“有不少機構打著改革名義出台一些東西,其實不見得是真正的改革,都是降低效率的。一帶一路把中國未來業績構建全面開放型經濟體,下一步聚焦農業制造業服務業現代化,以新的制度供給服務新的技術改革,開創中國品牌新時代。”

黃劍輝還表示,2013年中國人均GDP隻有美國17.6%,預計2020年將達到1.28萬美元,接近高收入國家的門檻。

(責編:楊曦、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