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越邊境雲南河口集中銷毀670余噸走私“僵尸肉”

何春好

2015年07月09日07:3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越邊境雲南河口集中銷毀670余噸走私“僵尸肉”

  7月8日,中越邊境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縣集中銷毀查獲的670余噸牛肉、雞腳等走私凍品。這些“僵尸肉”從越南走私入境,原產地不明,抽查的樣品沒有中文標識,也沒有經過任何檢驗檢疫,查獲后經檢驗冰凍時間最長的已達數年,有的已變質發臭。

  據河口海關關長張昆介紹,此次集中銷毀的走私凍品有牛肉、牛肚、雞腳、雞翅、豬腳、排骨等,是紅河州、河口縣打私辦根據情報於7月7日上午在蒙河高速灣田服務區查獲的,共查獲走私車輛21輛,走私凍品670余噸,貨值約1300萬元。

  7月8日中午,這批“僵尸肉”在河口垃圾處理廠銷毀,幾輛工程機械先將走私凍品集中堆放在挖好的大坑裡,河口公安消防大隊的官兵往上面澆上數桶汽油后點火,在滾滾的濃煙中,這數百噸堆成小山的非法走私“僵尸肉”被依法銷毀。

  經統計,自2014年年底至2015年7月6日,河口縣公安、邊防部隊、邊防檢查站、海關緝私分局等部門累計查獲涉嫌走私貨物約27459噸,其中凍品就有10460噸。(記者何春好)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