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報告顯示二季度消費信心樂觀穩定

方燁

2015年07月09日08:0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報告顯示二季度消費信心樂觀穩定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統計學院和中央財經大學統計與數學學院8日聯合發布報告稱,二季度,大陸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102.4,環比略降1.9,同比則有9.1的提升,仍為樂觀穩定。報告認為,2015年第二季度,大陸經濟延續了去年的放緩態勢,預期GDP增速仍將放緩,政府在穩增長、調結構、促創新的政策基調下,連續出台多項穩增長政策,隨著政策顯效等利好因素的出現,消費者信心總指數連續三個季度維持在100以上,顯示出樂觀穩定狀態。

  分項來看,二季度,經濟發展信心分指數為118.8,環比略微下降 1.6,但同比上升8.1,顯示出消費者對於經濟發展抱有積極樂觀的心態﹔就業信心分指數為109.9,環比微升1.2,但同比升幅達到7.2,就業現狀指數呈現了歷史高值,達到107.5,環比上升2.2,同比上升6.8,說明消費者就業保持樂觀穩定的態度,對本季度的就業相當滿意﹔此外,大陸消費者生活信心分指數為114.5,環比降低3點,但同比上升2.2點,該分指數連續三年保持在110以上。

  報告表示,總體來看,經濟發展、就業和生活信心分指數均超過100,體現消費者信心基礎牢固。物價、購房信心分指數雖然仍然在100以下,略顯悲觀,但本季度延續了上升趨勢,持續向好。(方燁)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