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機構預計今年中國旅游接待人數逾41億人次

周音

2015年07月10日05:42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機構預計今年中國旅游接待人數逾41億人次

  資料圖:6月3日,外國游客在大昭寺廣場游覽。隨著暑期臨近,國內外游客在拉薩街頭隨處可見,盡享高原古城的獨特魅力。中新社發 李林 攝

  中國旅游研究院9日在北京發布2015年上半年旅游經濟運行分析與下半年趨勢預測顯示,2015年上半年中國旅游經濟運行超出預期,下半年旅游經濟運行持“積極樂觀”的預期。今年全年中國旅游接待總人數將突破41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3.84萬億元人民幣。

  中國旅游研究院指出,今年上半年,旅游經濟運行態勢良好,旅游經濟運行綜合指數回升至近三年來的高位水平。國民旅游市場需求旺盛,以大眾旅游為基礎的周末周邊游、觀光旅游等常態旅游消費,已經成為旅游經濟平穩運行的堅實支撐。

  出境市場在更加便利的簽証政策支撐下,持續較快發展。受港澳台基礎市場強勢回升的影響,入境旅游市場實現超預期增長。旅游產業運行景氣回升較快,但內部分化明顯。除飯店業外,其他行業景氣值回升均較快。星級飯店的接待人數、營業收入、利潤水平指標,以及經濟型酒店的營業成本和利潤水平指標,是拉低整個飯店行業景氣水平的主要因素。

  下半年中國經濟有望企穩,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相對寬鬆的貨幣環境,將有助於推動旅游消費和產業投資進一步釋放。“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以及降稅等措施為旅游業帶來利好,可能在旅行社、在線旅游企業、旅游交通等領域的國際化發展進程中得到優先釋放。

  該預測報告稱,當前,旅游經濟運行先行指數為128.7,上升至“較為景氣”水平,居民出游意願高達81.85%,受國民旅游消費基礎和來自創業創新的市場化力量推動,預計下半年旅游經濟運行可上調為“積極樂觀”的預期,但仍需警惕非理性繁榮。 (記者 周音)

(責編:田原、呂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