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IMF調低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3.3%

2015年07月10日07:46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IMF調低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3.3%

  IMF調低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3.3%

  中新社紐約7月9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最新預測再次調降低了今年全球經濟增速。預計2015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為3.3%。預計2015年中國的經濟增長率為6.8%。

  IMF在9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將2015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從此前的3.5%調低至3.3%。該數據也意味著今年全球經濟增速將低於去年。2014年全球經濟增長率為3.4%。

  受寒冷天氣等因素影響,第一季度美國經濟下降了0.2%。受美國經濟萎縮影響,拖累第一季度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經濟增長。IMF認為,一季度北美地區經濟意外受挫只是暫時的。根據預測,2015年發達經濟體的增長將為2.1%。

  寬鬆的貨幣政策、低油價,以及勞動力市場的改善是拉動今年經濟增長的重要因素。但受中國和希臘經濟走低的預期,有可能拖累全球經濟增長低於IMF的預期。

  IMF表示,希臘債務危機的影響很難預測,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影響可能繼續升級。

  IMF報告顯示,去年開始,中國股市經歷大幅反彈,到6月中旬,中國上証綜指漲幅高達150%。但近期中國股票市場已下跌約30%,並影響了全球大宗商品市場。

  IMF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為6.8%。預測明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為6.3%。

  IMF預測,全球經濟活動面臨的風險依然偏向下行。發達經濟體的經濟走勢將逐步趨好,但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增長步伐將放緩。預計2016年,全球經濟增速將提高至3.8%。

(責編:周素雅、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