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商務部:三季度商品房購買預期上升 

2015年07月13日08:0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商務部:三季度商品房購買預期上升 手機最熱門

  商務部研究院日前發布第三季度我國城市家庭購買預期調查。結果顯示,手機為最熱門預期大額消費品,商品房的購買預期上升。

  商務部研究院日前對5000名城市受訪者進行的一項問卷調查顯示,2015年消費者對三季度商品房的預期購買率為6.3%,環比下降,同比上升。看漲2015年三季度商品房價格的受訪者比例為34.9%,連續三個季度上升,同比顯著上升﹔看跌的比例(17.8%)連續三個季度下降,同比也略有下降。

  調查還顯示,2015年三季度的手機預期購買率為40.4%,環比大幅上升。購買方式上,受訪者中選擇通過實體店購買手機的比例為40.4%,環比、同比均顯著下降﹔預期選擇“實體店+網購” (45.0%)和“純網購” (13.4%)的比例均有上升。預期使用電腦終端的比例(52.4%)持續下降,同比大幅下降﹔使用移動終端的比例(43.9%)有所上升,同比大幅上升。

  該項調查數據來自對北京、上海、廣州等10個城市5000名受訪者的問卷調查,問題針對商品房、租賃房、出境旅游、培訓產品、汽車、大件家具、各類家用電器等19種大件大額消費品展開。

(責編:孫博洋、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