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海關總署:我國出口好於其他主要經濟體

2015年07月13日10:3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孫博洋)今天上午,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介紹了2015年上半年進出口有關情況。黃頌平表示,今年以來,我國出口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表現相對較好。

黃頌平表示,對於上半年我國出口微弱增長,可以從以下兩方面來看。

黃頌平表示,一方面,當前我國的出口增長是在非常高的基礎上實現的。2009年,我國超過了德國成為全球第一大出口國,2014年我國外貿出口值又比2009年增加了一倍。上半年,我國出口增長近1個百分點,相當於在2009年的基礎上增長了2個百分點。在國際經濟復蘇乏力、外需不振、出口綜合成本居高不下、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持續高位的情況下保持增長,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另一方面,根據海關總署目前掌握的數據來看,今年以來,我國的出口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表現相對較好,按美元計價,今年一季度我國出口為增長4.6%,而同期歐盟、美國和日本出口則分別下降14.3%、4.9%和6%。據海關總署最新掌握的數據顯示,5月份,我國出口下降2.8%,而日本和美國則分別下降13.7%和7.2%。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