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海關總署:上半年中美雙邊貿易總值同比增長4%

2015年07月13日10:5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楊迪)今天上午,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國是僅次於歐盟成為我國第二大貿易伙伴,中中美雙邊貿易總值為1.64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佔同期我國外貿總值的14.2%。

黃頌平稱,其中,出口1.18萬億元,增長9.3%,在主要出口市場中表現較好。美國繼續保持我國第一大出口市場。進口4501.5億元,下降7.7%,對美貿易順差是7347.3億元,擴大23.2%。

黃頌平表示,目前,從整體經濟形勢來看,美國經濟復蘇形勢良好,消費信心保持穩定,帶動我對美出口也是保持增長。美國經濟在經歷了一季度的負增長之后,二季度又開始提速,雖然目前的復蘇力度小於預期,但是我們預計中美貿易在下半年會有一個比較好的表現。

(責編:楊迪、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