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國鐵路裝備首個海外制造基地投產

樊曦

2015年07月14日08:22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鐵路裝備首個海外制造基地投產

  中國鐵路裝備首個海外制造基地——中國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東盟制造中心日前在馬來西亞霹靂州建成投產。

  據了解,東盟制造中心具備每年新造100輛動車組的能力並兼營電力機車和輕軌車輛等全系列軌道交通裝備制造能力,是馬來西亞的首個“鐵路工廠”,也是東盟十國中軌道交通裝備技術水平最高、生產能力最強的“鐵路工廠”。

  近年來,中國中車株機公司積極參與馬來西亞軌道交通裝備建設,提供了市場份額80%以上的產品。目前,中車株機公司已有三個子公司落地馬來西亞,90%的員工來自馬來西亞。

  7月10日起,株機公司出口馬來西亞的世界最高速度米軌動車組在怡保和巴東勿剎329公裡的線路上開行,每天來往兩趟。(樊曦)

(責編:孫博洋、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