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二季度GDP數據將公布 機構預測同比增速或為6.9%

2015年07月15日00:0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楊曦)國家統計局將於15日公布2015年二季度GDP數據。人民財經綜合二十家機構預測值發現,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或為6.9%,機構普遍預計,下半年經濟增速將企穩回升。

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或為6.9%

二十家機構對於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的平均預測值為6.9%。其中,上海証券給出了7.2%的最高預測值,匯豐銀行、中信証券等6家機構給出最低預測值6.8%,莫尼塔、摩根大通、方正証券等7家機構一致預測為6.9%。

瑞銀集團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表示,二季度實體經濟活動延續弱增長,生產面和需求面表現欠佳。雖然房地產銷售繼續好轉,但庫存高企繼續拖累房地產建設活動,進而抑制工業生產和固定資產投資。二季度實體經濟雖然企穩,但並未有效回升,預計二季度GDP同比增速可能從一季度的7%小幅下滑至6.9%。

光大証券首席經濟學家徐高預計,考慮到經濟增長動能的持續減弱,今年二季度的GDP增速預測從之前的7.1%下調至6.9%,而穩增長壓力的加大將推動寬鬆政策加碼,推動經濟在三四季度出現企穩。

對於當前我國經濟運行仍面臨的挑戰,農業銀行研報分析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首先從國際看,一是美聯儲加息將導致全球貨幣政策失衡和金融市場波動,二是歐日量化寬鬆導致全球新一輪貶值競爭,三是地緣政治不穩影響國際經貿環境﹔其次從國內看,一是GDP平減指數負增長,推升總體經濟杠杆率,二是基建投資增長乏力,投資在穩增長中的關鍵作用尚待發揮,三是貨幣政策傳導機制不健全,影響降准降息政策效果,四是有效匯率升值過快,影響出口穩定,五是股票市場暴漲暴跌不利於經濟平穩運行。

下半年經濟逐步企穩 溫和回升

華融証券預測,下半年經濟將溫和回升。下半年穩增長政策措施將逐步見效,基建投資、房地產投資和出口增速將有所回升,GDP 有望同比增長7.2%,比上半年溫和上升﹔CPI 同比上漲1.5%左右,流動性將保持較寬鬆狀態。

農業銀行研報表示,預計經濟增速將在三季度逐步企穩,四季度小幅回升,全年能夠實現7%的預期增長目標。政策建議:一是加快重點領域改革落地,繼續釋放改革紅利﹔二是進一步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機制﹔三是積極擴大有效需求﹔四是防止人民幣實際匯率繼續過快升值﹔五是進一步理順地方債發行定價機制﹔六是防范系統性金融風險。

中國銀行宏觀經濟與政策主管周景彤也認為,三季度經濟增長會筑底回升。他判斷,三季度GDP增長應該在7%左右,比二季度小幅回升0.2個百分點左右。

(責編:楊曦、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