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希臘財政部官員:希臘各銀行將於20日恢復營業

2015年07月17日08:13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希臘財政部官員:希臘各銀行將於20日恢復營業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當地時間16號凌晨,希臘議會最終通過了獲取歐元區援助資金所需的改革及緊縮提案。至此,已經寸步難行的希臘金融體系能否得到急需的資金補充,取決於歐洲央行的下一步決策。當地時間16號,歐洲央行舉行成員會議,希臘問題是這場會議的重點議程。當天,希臘銀行仍處於關閉狀態。

  北京時間昨天夜間,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歐洲央行會議后出現在記者會現場。他宣布,將完全滿足希臘銀行對於緊急流動性援助的需求,在一周之內將其緊急流動性援助上限提高9億。這一決定對於瀕臨崩潰的希臘銀行業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新華社駐布魯塞爾記者沈忠浩: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16號在法蘭克福表示,歐洲央行決定提高對希臘銀行的緊急流動性援助,也就是ELA的上限。在一周內,將這個緊急流動性援助上限提高了9億歐元。希臘債務問題成了當前新聞發布會上最大的一個焦點,而焦點中的焦點就是緊急流動性援助,因為它是希臘銀行目前唯一的融資來源,也是希臘銀行的生命線。

  6月底以來,希臘央行多次向歐洲央行請求提高緊急流動性援助的上限,歐洲央行都做出了維持上限不變的決定。德拉吉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洲央行此前決定調整對希臘銀行抵押品的估值折扣,而希臘債務危機近期向好的發展使希臘銀行的抵押品質量有所提高,與此同時,歐洲央行持有的35億歐元的希臘國債將於下周一,也就是7月20號到期。經過評估,歐洲央行認為希臘有能力償債,這兩方面的原因促成了歐洲央行最終決定提高緊急流動性援助的上限。當天德拉吉還說,歐洲歐元系統目前對希臘整個債務的敞口大概是1300億歐元左右,對希臘債務進行不容置疑的減免是必要的。

  德拉吉在新聞發布會上再次重申,歐洲央行從來沒有質疑過希臘是歐元區的一部分,現在是,將來也是。與此同時,德拉吉也強調,希臘現在急需的就是落實緊縮改革的承諾,最最主要的就是希臘必須要把所有的改革和緊縮的措施落到實處。真正的把它的本國的經濟的競爭力發展的增長的能力培養起來。此外,我們還看到,德拉吉對於一些所謂媒體的觀點,外界的觀點給予了一個回擊,他對媒體說,他並不認為是歐洲央行不給他提高緊急流動性援助上限的措施,導致了希臘銀行出現資本管制的情況。外界對歐洲央行的批評沒有根據,也不符合事實。

  中國之聲剛剛收到的消息說,希臘財政部副部長季米特裡斯·馬達斯16日表示,在停業三周后,希臘各銀行將於20日,也就是4天后恢復營業,但每人每天可提取的現金數額保持不變。

  馬達斯當天對希臘國家電視台表示,從20日開始,銀行的服務內容將增加,希臘人將可以進行更多交易。馬達斯說,在取款限額方面,每人每天60歐元的現金取款限額仍將維持,但這一限額可以累計使用,例如兩天取款一次而每次提取120歐元。金融專家認為,為了避免出現擠兌,希臘的資本管制可能仍將持續一段時間。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