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俏江南確認張蘭退出董事會 稱管理團隊將留任

郭鐵

2015年07月17日08:1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俏江南確認張蘭退出董事會 稱管理團隊將留任

  7月16日晚,俏江南集團向新京報記者確認,俏江南最大股東CVC Capita Partners的委派代表和俏江南創始人張蘭不再擔任董事會成員,且不再處理或參與俏江南的任何事務。與此同時,保華有限公司代表已於2015年6月被委任成為俏江南集團董事會成員。

  盡管發生管理層變動,但俏江南集團表示,現任俏江南管理團隊將會繼續留任。“董事會成員的變更將令俏江南更專注於業務管理,穩定運營,以保証其在現有和新開發市場中的持續發展。”

  據了解,保華是一家從事企業重組和企業咨詢的公司,在亞太區擁有豐富的業務重組經驗。俏江南集團稱,保華期待與俏江南管理團隊緊密合作以把俏江南帶入新的發展階段。

  針對CVC Capita Partners是否已經不再持有俏江南股權的問題,以及張蘭離開董事會的原因,俏江南集團回應稱,俏江南與前董事會成員沒有業務關聯,不便對與前董事會成員相關事宜做出評論。

  公開資料顯示,自2008年俏江南創始人、前董事會股東張蘭首次“觸電”資本開始,俏江南經歷了數次股東變化。

  2008年,為緩解快速擴張帶來的資金鏈緊張問題,俏江南以2億元的價格向國內知名投資方鼎暉投資出讓10%的股權,同時簽下了對賭協議。2012年俏江南香港上市受挫,隨即曝出鼎暉投資與張蘭發生激烈矛盾沖突。

  2014年有報道稱,CVC以3億美元收購俏江南約83%股權,張蘭繼續留任俏江南公司主席,鼎暉資本退出。

  2015年3月,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俏江南創始人張蘭遭公司投資方CVC起訴,因涉嫌轉移公司資產而被香港法院查封個人財產,張蘭與CVC不和的傳聞不脛而走。(記者郭鐵)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