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106家中國企業 上榜2015《財富》世界500強

何宗渝 趙曉輝

2015年07月23日07:4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06家中國企業 上榜2015《財富》世界500強

  美國《財富》雜志於北京時間22日晚發布2015年世界500強企業名單,中國上榜企業達到106家,比上年度增加6家,上榜企業數量穩居世界第二。美國上榜企業128家,數量與上年度持平。

  本年度500強的入圍門檻提高至237.2億美元,在榜單前十位中有3家中國企業,其中中石化排名上升一位至第2位,中石油和國家電網仍位列第4位和第7位。

  排名上升最快的中國企業是中糧集團,由去年的第401位上升至今年的272位﹔其次是招商銀行,排名由第350位上升至235位。在上榜企業中,有5家內地企業首次躋身世界500強,分別是:陝西煤業化工集團、中國光大集團、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保利集團、海航集團﹔台灣和香港分別有3家和1家新上榜企業。(何宗渝 趙曉輝)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