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美加息預期漸強 國際金價連跌不止

2015年07月23日07:4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加息預期漸強 國際金價連跌不止

  因市場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年內加息的預期日益強烈,導致近期美元上揚,進而令以美元計價的國際黃金承受下行壓力。截至當地時間21日,紐約商品交易所中主力黃金期貨價格已連續9個交易日收跌。

  最近一段時間,美聯儲官員對於年內加息的表態越來越明確。16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重申,就業市場和經濟整體情況正在好轉,美聯儲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開始加息。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20日稱,美聯儲將有超過50%的概率在今年9月份加息,相信美國經濟在下半年將回升至3%的增長水平。

  此外,美聯儲前副主席、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資深研究員唐納德·科恩21日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良好,美聯儲很可能將於今年9月或12月啟動加息進程。

  加息預期升溫,推動美元對多數主要貨幣走強,20日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在紐約匯市尾盤升至98.074,創3個月來新高。21日投資者獲利回吐,美元略有走低,但美元指數仍維持在97一線。

  在美元走強以及投資偏好發生改變的背景下,國際金價近期連跌難止。截至21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8月黃金期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美元,收於每盎司1103.5美元,跌幅為0.3%,繼續刷新五年多以來最低價位。此外,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當日持倉較前一日減少4.77噸,降幅0.69%,至689.69噸。

  目前來看,巴克萊、瑞信、匯豐等多家國際知名投行唱衰金價,預計年內可能跌至1000美元一線。美國高盛集團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杰弗裡·奎瑞21日表示,對黃金來說,最糟時刻還未到來,據他判斷,金價年內或將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以下。瑞信預計,黃金仍然位於中期下行趨勢當中,年內目標價位預計為每盎司956美元。還有分析指出,美元指數自3月份突破100后有所回落,在回調期間將給國際金價帶來一些喘息機會,但目前美元調整已接近完成,年內美元指數將重返100之上,屆時將令國際金價承受更大下行壓力。

  資料顯示,國際金價自2011年9月攀上每盎司1900美元之后,連續4年走低,整體跌幅超過40%。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