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CNNIC: 中國網民規模達6.68億

侯雲龍

2015年07月24日07:42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NNIC: 中國網民規模達6.68億

  7月23日,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CNNIC)發布《第36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達6.68億,互聯網普及率為48.8%,網民規模增速持續放緩。其中,我國手機網民規模達5.94億,佔總網民數的88.9%。《報告》稱,隨著手機終端的大屏化和手機應用體驗的不斷提升,手機作為網民主要上網終端的趨勢仍將進一步提升。

  《報告》指出,隨著網民規模的增長已進入平台期,未來互聯網將對人們生活方式產生進一步深化影響,將從基於信息獲取和溝通娛樂需求的個性化應用,發展到與醫療、教育、交通等公用服務深度融合的民生服務。

  《報告》預測,隨著“互聯網+”行動計劃的出台,互聯網將帶動傳統產業的變革和創新。未來,在雲計算、物聯網及大數據等應用的帶動下,互聯網將加速農業、現代制造業和生產服務業轉型升級,形成以互聯網為基礎設施和實現工具的經濟發展新形態。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