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日本上半年貿易逆差大幅收窄

許緣 樂紹延

2015年07月24日07:45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上半年貿易逆差大幅收窄

  日本財務省23日發布的初步統計報告顯示,受原油價格維持低位拉低進口額等因素影響,日本商品貿易逆差今年上半年僅為1.73萬億日元(約合139億美元),同比縮減77.4%。

  統計數據顯示,受日元貶值及對美國汽車出口增長等因素提振,今年上半年日本出口總額同比增長了7.9%,至37.81萬億日元﹔而進口額則同比下降了7.4%,至39.53萬億日元,其中原油進口額同比減少了42.5%,石油制品進口額也下滑了30.5%。

  按地區劃分,今年上半年日本對華維持貿易逆差,額度為2.96萬億日元,是自1979年有可比數字以來的最大半年期貿易逆差。其中,日本對華出口額同比增長2.2%,進口額增長1.9%。同期,日本對美國貿易順差額同比增長22.5%,至3.41萬億日元。(許緣 樂紹延)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