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人社部:全國所有地區已提高基礎養老金標准

2015年07月24日13: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邢鄭) 24日上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召開2015年第二季度新聞發布會。人社部新聞發言人李忠表示,去年國務院決定將新農保和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並成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到目前為止,全國所有地區已經將提高基礎養老金標准這項工作落實到位。“按照統計數據,應該發放的人數是1.466億人,目前已經全部發放到位,做到了百分之百的發放。”李忠說。

李忠表示,去年2月份,國務院出台關於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后,各地堅決貫徹落實,取得了非常積極的工作進展。目前全國所有的省級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都出台了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實施意見,有30個省份完成信息系統的整合,絕大多數省份制定了經辦規程並組織實施。大多數省份開始辦理制度內跨省轉移和制度間的銜接工作。今年一季度,全國城鄉居民養老制度內跨省轉移共計44685人次。目前這項制度已經基本實現了制度名稱、政策標准、經辦服務、信息系統“四統一”,多繳多補、長繳多得等激勵機制也在得到落實,以往存在的農村與城鎮相關政策不盡一致、管理資源分散等矛盾正在得到有效解決,影響勞動力和人口合理流動的障礙在逐步消除。

李忠介紹,至於說到待遇標准的問題,在今年年初,國務院決定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規定從2014年7月1日起,將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的標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即在原來55元的基礎上增加15元,應該說這是第一次,也邁出了非常關鍵的一步。

李忠強調,各地人社部門認真抓好落實,截止目前,全國所有地區已經將提高基礎養老金標准這項工作落實到位。按照統計數據,應該發放的人數是1.466億人,目前已經全部發放到位,做到了百分之百的發放。而且我們還有27個省級政府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2552個縣級政府,在國務院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的基礎上,結合本地實際進一步增加了基礎養老金。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