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6月十大房企銷售額同比上漲六成 拿地更趨積極

高偉

2015年07月28日07:5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6月十大房企銷售額同比上漲六成

  研究機構統計顯示,6月十大房企商品房成交面積同比增長近五成,銷售金額達939.6億元,同比上漲六成,成交均價環比、同比均出現明顯上漲,預計下半年仍將保持較好的增長態勢。

  上海易居研究院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萬科、恆大、保利、中海、綠地、萬達、碧桂園、世茂、綠城、融創等十大房企商品房新增供應面積775.6萬平方米,環比上升43.8%,同比上升24.9%﹔商品房成交面積680.6萬平方米,環比上升4%,同比上升49%。

  在成交價格方面,6月,十大房企商品房成交均價為13804.9元/平方米,環比上升12.8%,同比上升7.4%。易居研究院研究員亢亞娟分析認為,十大房企商品房成交均價環比、同比均出現明顯上漲,主要是受市場回暖、成交結構、成交區域差別等多重因素的影響。本輪樓市回暖多體現在一線城市,大部分三四線城市房價仍在下降,樓市難回“大步快漲”時代,不同區域房價分化明顯,所以房價增速出現震蕩是必然現象。

  銷售額方面,6月十大房企同比上漲幅度達到六成。數據顯示,6月,十大房企商品房銷售金額為939.6億元,環比上升17.3%,同比上升60%。亢亞娟表示,當月十大房企商品房成交面積同比增長近五成,成交均價也明顯提升,帶動商品房銷售額大幅回升。預計下半年在市場成交維持較好情況的基礎上,加上去年同期市場基數較低,銷售額同比增幅將保持在較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至6月,十大房企拿地平均樓板價為3570元/平方米,環比上升7.2%,同比上升9%。隨著大城市樓市漸趨向好,房企拿地熱情及實力均有所提升,且更加聚焦於一線城市,未來重點城市土地市場將面臨更加激烈的競爭,樓板價有一定的上升空間。

  亢亞娟分析稱,上半年,房地產市場由低迷逐漸升溫,重點城市房地產市場狀況改善明顯。商品房供應量、成交量、成交均價均明顯提升,供銷兩旺,預計下半年房企業績仍有提升空間。在拿地方面,隨著商品房市場向好發展,房企對市場信心增強,資金回籠加快,拿地積極性不斷提升,拿地量、拿地金額跌幅均有所收窄,預計下半年將出現明顯反彈。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