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25省份GDP增速較一季度回升:遼寧GDP增速最低

顧夢琳

2015年07月28日08:0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5省份GDP增速較一季度回升:遼寧GDP增速最低

  25省份GDP增速較一季度回升

  京華時報訊(記者顧夢琳)截至昨天,全國共27個省(區、市)晒出上半年經濟運行成績單。其中,北京、上海兩地GDP增速與全國持平,河北、遼寧、吉林三地GDP增速小於全國,其余22省(區、市)GDP同比增速均高於全國水平。而與一季度相比,25個省份GDP增幅都出現擴大。

  >>數據

  三地GDP增速低於7%

  此前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GDP增長7%,漲幅與一季度持平。從各省(區、市)已經公布的數據來看,僅北京、上海GDP增速與全國持平,22個省(區、市)上半年GDP增速超過全國水平。具體來看,重慶、貴州、天津分別以11%、10.7%、9.4%的增速排名前三。

  此外,河北、吉林、遼寧三地上半年GDP增速跌破7%,其中遼寧GDP增速最低,報2.6%,增速全國墊底。三地上半年GDP增速均低於全年預期目標(分別為7%左右、6.5%、6%左右)。但若與一季度相比,今年上半年三地GDP增速都有所提高。

  記者梳理發現,僅安徽、山東兩地上半年GDP增速與一季度持平,分別報8.6%和7.8%,其它25個省份上半年增速均比一季度出現回升。

  >>分析

  穩增長仍成下半年重點

  據中國社科院區域經濟研究專家徐逢賢介紹,當前外部需求疲軟、用工成本上升,產能過剩等問題都在影響經濟增速。吉林、遼寧、黑龍江、河北都是工業大省,在三期疊加的背景下,能源、鋼鐵產能過剩的傳統制造業和重化工業給經濟帶來的下行壓力,導致GDP增速在全國中處於偏低的位置。在徐逢賢看來,隨著產業結構調整不斷升級,高新技術轉移力度加強,這幾個省的增長將會越來越有質量。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