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國家質檢總局:上半年我國召回汽車近300萬輛

鐘源

2015年07月29日07:5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半年我國召回汽車 近300萬輛

  據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消息,質檢總局新聞辦公室主任李靜28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15年上半年,共開展124次汽車召回活動,涉及缺陷汽車293.14萬輛,召回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155%。其中,受質檢總局缺陷調查影響實施召回活動55次,涉及缺陷汽車187.62萬輛,佔2015年上半年汽車召回總數量的64%。

  專家認為,很多情況下,導致召回的問題都出在制造商本身的質量控制體系上。此外,隨著中國國內汽車保有量激增,受全球召回事件影響也日益加深。居高不下的召回數量也讓企業更多地去思考,如何改善相關技術。

  除汽車召回情況外,質檢總局還發布了對童鞋等27種產品開展國家監督抽查有關情況、2015年上半年出入境檢驗檢疫情況、特種設備安全有關情況、缺陷產品召回情況、全國電梯安全監管大會戰工作情況五個方面的內容。2015年上半年,共實施兒童玩具召回76次,涉及8.54萬件兒童玩具,其中質檢總局責令召回13次,涉及產品1.12萬件。實施電子電器召回3次,涉及產品42.44萬件。

(責編:孫博洋、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