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商務部:今年下半年我國進口將繼續低位運行

2015年08月04日13:1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楊曦)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2015年下半年大宗商品國際市場價格仍維持低位,受其影響並綜合考慮國內外因素,中國進口將繼續低位運行。

沈丹陽介紹,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大宗商品的國際市場價格持續大幅下跌,中國進口量較大的能源、資源產品普遍呈量增價跌態勢,拉低了進口的總體增速。今年上半年,原油、成品油、天然氣、煤炭、鐵礦石、銅精礦、鋼材、銅材、塑料原料、化肥、天然橡膠、大豆、谷物、原木和紙漿等15類商務部重點監測的大宗商品累計進口2152億美元,同比下降32%,拉低外貿進口12.6個百分點。

沈丹陽表示,2015年下半年大宗商品國際市場價格仍將維持低位,受其影響並綜合考慮國內外因素,中國進口將繼續低位運行﹔另一方面,從經濟效益角度考慮,也有有利的一面。“比如,今年上半年中國整體進口平均價格下降超過10%,同期出口平均價格與去年基本持平,這意味著中國對外貿易條件大幅改善。今年上半年,僅原油、塑料、大豆等8大類大宗原材料進口價格下降就減少付匯769.5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4700億元),大幅降低了國內企業生產成本,提高了效益。”沈丹陽說。

(責編:楊曦、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