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商務部:京津冀擬結成物流標准化工作聯盟

2015年08月04日13:3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楊曦)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為促進提高京津冀區域物流標准化水平,繼去年選擇北京作為物流標准化試點后,今年商務部、財政部、國家標准委三部門繼續選擇了天津、石家庄、唐山作為試點城市,以發揮試點的帶動輻射作用,促進提高京津冀區域物流標准化水平。

沈丹陽介紹,為提高京津冀區域物流標准化水平,商務部、財政部、國家標准委三部門在2014年選擇北京作為物流標准化試點,先行探索經驗,並已經初步取得了企業聯盟共推、單元化物流提效等創新成果。

沈丹陽表示,為促使物流標准在更廣范圍內實施,提高標准的通用性、協同性、一貫性,今年三部門繼續圍繞京津冀區域選擇了天津、石家庄、唐山作為試點城市,希望能更好地發揮試點的帶動輻射作用,促進提高京津冀區域物流標准化水平。目前,北京、天津、河北都在積極推動相關工作,近期擬結成物流標准化工作聯盟,並重點做好四件事:一是保持政策協同、工作對接,二是力爭實現標准化公共信息服務平台互聯互通,三是實現標准化設施設備技術、流通規范和誠信體系互認,四是實現統計監測分析成果共享。

沈丹陽還表示,下一步,商務部將繼續加強對京津冀物流標准化工作的指導,既要積極調動廣大企業推廣應用標准的積極性,引導京津冀地區供應鏈上下游企業“結對子”協同推進標准化,帶動提高區域物流標准化水平﹔又要加強總結,發揮相關行業協會作用,積極搭建京津冀地區交流平台,推廣創新的典型案例經驗。

(責編:楊曦、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