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首批3000億專項金融債將面市 補充地方建設資本金

2015年08月05日07:56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政策性銀行的專項金融將成為拉動地方基建投資的新工具。4日,某省發改委的專項建設債券工作實施方案披露,國開行、農發行向郵儲銀行定向發行專項建設債券,中央財政按照專項建設債券的90%給予貼息,國開行、農發行利用專項建設債券籌集資金、建立專項建設基金,主要採用股權方式投入,用於項目資本金投入、股權投資和參與地方投融資公司基金。

經濟參考報》記者多方求証獲悉,這批用於補充地方建設項目資本金的專項建設債券的規模,國開行大約為2000億元,農發行為1000億元,總規模為3000億。而此前外媒報道的萬億專項金融債,則可能要分批次,或在三年內完成。

與此同時,多地城投公司正陸續向省發改委上報納入專項基金投資范圍的備選項目,再由發改委推薦到兩家銀行。備選項目須在保障、水利、城市管廊、燃氣等22類與基建和民生相關的項目之內。不少省份項目上報可行項目的截止日期為8月5日。另外,8月10日前,相關清單項目還要報到國家發改委和國開行、農發行總行層面。

相關人士表示,此次政策“力度非常大”,其重點就在於相關政策性銀行通過發行專項金融債所募集的專項建設基金可“用於項目資本金投入”。

·延伸閱讀: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