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國中車: 集團合並事宜正加快進行

樊曦

2015年08月07日02:02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中車: 集團合並事宜正加快進行

  記者從中國中車了解到,中國南車集團公司和中國北方機車車輛工業集團已簽訂合並協議,成立中國中車集團公司,相關合並事宜正在加快進行之中。

  中國中車相關負責人表示,相關合並最快有望在9月底完成,集團領導人選也將盡快確定。據介紹,此次集團層面是由北車集團吸收合並南車集團,而此前中車股份公司層面則是由中國南車吸收合並中國北車,以體現“對等合並”的原則。

  此前,中國中車發布公告稱,收到公司第一大股東南車集團和第二大股東北車集團通知,兩大集團於5日簽署《合並協議》,北車集團吸收合並南車集團,南車集團注銷,北車集團更名為“中國中車集團公司”,南車集團的全部資產、負債、業務、人員、合同、資質及其他一切權利與義務均由合並后企業承繼。

  本次合並已經國資委批准。合並前,南車集團直接持有公司28.57%的股份,並通過其下屬的中國南車集團投資管理公司間接持有公司0.34%的股份,為公司第一大股東﹔北車集團直接持有公司25.61%的股份,並通過其下屬的北京北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間接持有公司1.39%的股份,為公司第二大股東。

  合並后企業中國中車集團公司直接持有公司54.18%的股份,通過中國南車集團投資管理公司間接持有公司0.34%的股份,通過北京北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間接持有公司1.39%的股份。公司實際控制人仍為國務院國資委。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