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新能源車預計中簽率僅四成 市民看好新能源車

劉珜

2015年08月10日07:4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能源車預計中簽率僅四成 市民看好新能源車

  本報訊(記者 劉珜)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小客車指標辦獲悉,本期共收到新能源申請指標9448個,比上期增加了三成左右。而新能源指標的配置僅為3333個,預計中簽率僅為四成左右,再創歷史新低。

  新能源中簽率再創新低

  據小客車指標辦公室昨天上午公布消息,截止到2015年8月8日24時,小客車配置指標累計收到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2498923個﹔有49873家企事業等單位申請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83055個﹔累計收到個人示范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9448個﹔有702家單位申請示范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1195個。

  由於上期個人新能源車指標要通過搖號獲得,沒有未配置的指標,因此預計本期可供配置的個人示范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僅為3333個。初步測算,本次新能源指標中簽率在四成左右。而對應的普通車申請指標,則比上期少了5000余個,但中簽率不會有明顯上升。

  新能源車指標配給增加

  《北京市2013-2017年機動車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規定,2015年小客車指標總量為15萬個,但普通車指標由去年的13萬個調整為12萬個,新能源車指標則由去年的2萬個調整為3萬個。隨著普通車指標逐年減少,新能源車指標將相應增加。到2016年和2017年,普通車指標和新能源車指標將分別調整為9萬個和6萬個。

  北青報記者觀察,新能源車指標數提升之后,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市民申請新能源車的熱情並不高,新能源車一直處於不用搖號就能獲得的階段。

  2014年新能源車僅有一次需要搖號。2014年2月26日本市舉行第一期新能源車購車指標配置,由於有資格參加搖號的人數還不足准備配置的指標數,當期新能源車指標沒有搖號直接配置,這也讓當時持觀望態度的搖號大軍把目光投向了新能源車,使下期搖號即2014年4月新能源車申請人數大增,指標不夠人均分配隻好舉行搖號,當期中簽率為92%。此后市民對新能源車一直處於觀望階段。

  多項政策利好 市民看好新能源車

  今年4月,北京市政府發布消息,自2015年4月11日至2016年4月10日,北京繼續實施工作日機動車尾號限行措施。為鼓勵市民使用純電動車,今年的限行措施提到,純電動小客車將不受尾號限行影響。

  受不限行政策影響,市民申請新能源車人數顯著上升。今年6月,示范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有6454個個人申請通過審核,當期中簽率為88%。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即使是即將到來的單雙號限行,新能源車也不受限行影響。受政策利好,市民對新能源車更加青睞。

(責編:譚翀、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